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

請放心,我不會因此而沮喪

花了一年的時間,我是個很好溝通的作者吧,改稿三次,本來這家曾合作過的
老闆直接閱稿,但,我太強了,哈哈,一樣的主題,可以改成一本新書,所以,責任編輯告知:「要從頭跑一次。」,上個禮拜一可有了結果。
其實,如果公司營運狀況不好,該檢討的是自己,而不是亂定目標,非要一些有把握「大賣」的產品,才願意擺上行銷通路,這種觀念,很糟。雖然,不是大貿易家,我還是在商場打滾將近十年吧,從出口商、進口商;從供應商,轉身成了buyer,這是受傷前,我真愛也完全付出,倍受好評的採購工作。

DS-MAX這家大型外商,現在google它,一樣存在,只是,產品少了許多;很多分公司,但,在此風暴中,為何它不受影響,依然屹立不動搖。
很簡單,人家懂檢討與改變,卻不是「只賣高價品」,似乎,有錢人就是可以花
出大把鈔票。


真的,錯了,大錯,離譜的錯。

也真沒想過,我會是Victim。

因為,營運狀況直直落到離譜,拒絕我的作品,找不到作品上的缺點,給的理由是:「三個部門討論的結果,二刷三刷絕不是問題,之後,我們沒把握。小賣不成問題,老闆心中的『大賣』,真是沒一定的把握。」


拒絕人可以這麼簡單,且拭目以待,之後他們認為「大賣」的作品,真可賣很大嗎?
責任編輯不是太滿意這結果,已經給我另一本小說預備合作;這本可愛書投別家可以嗎?當然啊,更令我驚訝的是,董事長因為看了「所以,我愛上了狗」,要我先寫一本與狗狗的書,真歡喜啊~~ 「所以,我愛上了狗」當初也被同一家出版社企劃部給擋了下來,換跑道之後呢?難怪責任編輯說了:「到時候,就不要後悔,像...」,「所以,我愛上了狗一樣嗎?」我接話,嗯嗯,哈哈,兩個人都笑了。
一點都不沮喪,微笑面對,更不會生氣老闆,他有他的顧慮。當然,抱怨難免,就像前面,我還是抓出時機歹歹,如何面對一落千丈的業績,應該有的態度。
加油喔~~
Renew我跟曹小安的網站了喔,換另一家出租虛擬空間的網站公司,一樣在美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