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

好好的

不管世界如何,我們都要好好的....

Michael Jackson與世長辭了。不論他的變臉漂白,亦或是性醜聞,總還是獨
領風騷的「月球漫步」創造者,其他呢?舞曲節拍夠,實在是一顆發光的巨星。

最近不知道是怎樣,身邊的一些人都離開,上天堂去報到。上個週日,參加了

有史以來的第一個追思禮拜,她是振興醫院物理治療前總治療長:嚴璐璐老師。
璐璐老師是快樂陽光型,在物理治療室,永遠聽到她爽朗的笑聲。雖然,我不
是她的病患學生,她可注意我呢,我的復健態度的大轉變,她非常誇讚,於是,
才有機會接受聯合報的訪問,繼而出第一本書。去年,當范逸臣要當我的「一
日治療師」,照理說要等公關部門批示才可,豐華唱片也去打過招呼,但,不
見回音,我打了電話跟我的治療師說,治療師隔了幾分鐘告訴我:「嚴璐璐說
好啊,什麼時候來拍都可以呀。」,See, 她真的對我很通融,而且,范逸臣之
後因海角七號爆紅,璐璐老師還開玩笑:「妳的偶像紅了,被妳捧紅的。」,
呵,很可愛吧。

當天著追思禮拜,人多教會略小,所以我無法進入,加上比較晚到,最後的瞻

仰,看見認識七年的璐璐老師,安靜地睡在木箱中,獻上我的花瓣放在她身上
,還是哭了,璐璐老師的先生握著我的手:「別哭,不要難過。」,對呀,我
應該替璐璐老師高興回天父的懷抱;我應該記得璐璐老師一直都是爽朗的笑。
回到家中,翻看那本關於璐璐老師的記載與追悼文,她連闔上雙眼都帶著一絲
微笑,真是基督徒的「喜樂滿懷」。而,前幾天,大姨丈也過世,因為中風,
拖了好一陣子,幾乎已成植物人,他還懂,卻無法表達,媽媽過去看他:「姊
夫,我是小妹。」,姨丈緊握媽媽的手,真是傷感的畫面,如今,他安然過世,
又何嘗不是一種解脫與放下呢?再接下來,父親以前下屬的老婆,美玉阿姨罹
患乳癌,與病魔征戰五年,不帶走一片雲彩,也是,走了。

接二連三地,親戚朋友甚至國際巨星,悄悄地遠離人間。
我才發現,人真是渺小與脆弱;我也決定,好好愛我的家人、朋友,更要好

好的,好好的,活出生命的彩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