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

心底話

從不輕易抱怨什麼,這是天生具有的個性從小,
就不愛告狀。

猶記唸再興時,校車上同學與高年級的男生,
他們盤查過我:家裡沒轎車、住的屋子外觀帶

點「窮酸味」,我被取笑了,人前人後,總不忘
說些傷我當時幼小心靈的薄言薄語, 總裝堅強的
聽而不語,回家後,臉上溼溼的。
我會做的不是跟媽拗脾氣,「媽媽,為什麼他們

要笑我?」;「我們家為什麼沒有車?只有在爸爸
的前面有小座墊的摩托車?」; 「為什麼我要跟
們擠同一張床?」;「為什麼?」、「為什麼?」,
我想問的問題太多了,只是想,我沒問。

前夫的「暴力美學」,我會回娘家訴苦嗎?很想,

但是沒有。
始終知情的僅二姐而已,我要她守口如瓶, 我要的

,不讓父母擔心。是我比較孝順嗎?不認為,只是
不想打擾爸媽, 婚姻是我自己抉擇的結 果;小時後
的往事,我簡直想罵重話了。這些個因素,
在成長之後,啟動我的大計畫,「賺錢,
賺多一點錢;不要,我絕不要被嘲笑。」
, 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我做到了。
沒有人再笑我;我也不會嘲笑任何人。


身障後,我被笑了嗎?不確定,好像沒有吧,而,

被輕視了嗎?絕對有。
我預料的到自己是個殘廢嗎?當然不行。
我還找的到工作嗎?就是可以。
內湖科學園區,美麗的是無障礙環境,至於,

那客服 部門「管理師」,醜 陋的不平等對待,
我會傷心或怎樣嗎?一點也不會。都幾歲啦?!
,對同事的尊重與和平共事,就被妒忌心給啃蝕
掉啦?幼稚的行為。我是「客服人員」耶,在線
上幫助使用者解決軟體操作,非常樂意,結果,
整個Team,就我,有時,悽涼到一 整天沒接半通電話。

去年的五月底,我離開,也只有這麼一招。
前年九月打開1111人力銀行履歷,十月底,我進入

此電腦公司。
其實,經濟不景氣並不是這兩年,受傷前的工作歷
練,早已嗅到了不景氣的焚風,果然,燃燒的沒有邊境。
目前看似樂觀,油價金價的飆升,恐怕通膨來
造訪。最近,忙完手邊的事,想再打開人力銀
行履歷。

沒有所謂的不景氣,只有不爭氣,姿態高不

彎腰,永遠都在失業中。





1 則留言: